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

日期:2009-05-27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党员是党的基层组织最基本的构成要素,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状况,取决于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如何,从根本上讲,取决于党员质量的高低,这就决定了发展党员工作必须是一项十分严肃、认真、慎重而长期的工作。

近期,自动化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研究制定了《自动化学院关于学生党员优先发展的规定(试用)》等规章制度,把发展党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一是注重教育,努力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发展的过程,既是优秀分子从组织上加入党组织的过程,也是他们思想上政治上不断成熟的过程。二是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发展学生入党先经过团组织推荐,使“推优”工作成为党组织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渠道。三是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入党对象全面综合考察,包括入党动机、思想政治素质、现实表现、群众公认等。严格履行程序和手续,不仅要求在组织上入党,同时解决好思想入党的问题,以积极而慎重的态度认真做好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