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群众评议工作

日期:2009-05-25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组织群众对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是分析检查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以及促进下一阶段整改措施的落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对群众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梳理和分析研究,将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及时吸收到分析检查报告中,使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为整改落实阶段制定整改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提供有效依据。同时,坚持边评边改,真心实意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师生员工真切感受科学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收到应有的效果。 

一是注重广泛性,确定参评范围。自动化学院党总支采取座谈会、书面评议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广开言路,开门纳谏,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在群众评议环节中,把熟悉学院情况、关心学院发展、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的专家学者、师生员工吸收进来,确保参评人员具有代表性、层次性和广泛性。

二是增强针对性,明确评议内容。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得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发展的思路清不清,工作的措施行不行,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的针对性、可行性强不强等方面作为评议重点,力求形成比较全面、正确、有针对性的评议意见,保证评议的质量。

三是突出实效性,吸纳评议意见。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把发动群众作为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措施,把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变为促进党群干群交流、凝聚科学发展共识的过程。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鼓励群众畅所欲言,发表真实看法和意见,虚心接受群众批评,使分析检查报告更准确地反映实际情况,更充分地体现群众意志,更广泛地形成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在科学发展上的共识。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