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把握三个重点环节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日期:2009-05-22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立足于当前,着眼于长远,从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实践成果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共识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用辩证的思维、科学的理念、创新的方式撰写和修改分析检查报告,力求形成客观、真实、系统、全面的分析检查报告,进一步转化运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讨论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在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的过程中,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围绕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在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和科学制定对策上下功夫。把党的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科学发展共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以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全面认真梳理、提炼、分析和总结,确保分析检查报告切合自身实际,使分析检查报告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在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的过程中,自动化学院党总支自觉从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抓住检查分析突出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这个重点,从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出发,统筹各方面的因素,把需要阐明的问题讲明白,把师生员工关注的问题写清楚,做到大小兼顾、统分结合,使分析检查报告与学院的改革发展实践相合拍。

在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的过程中,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把师生员工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把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分析检查的首位,集思广益地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把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分析检查的重点,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吸收师生员工参与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修改及评议工作。使分析检查报告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体现民声,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情。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