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

日期:2009-04-30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4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07级电气、电信两专业100余位同学前往华电青岛发电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此行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中国电力事业发展、青岛电力事业发展的认识了解,同时深化广大青年大学生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的理解。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科学发展伟目标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电厂。该公司建有2300MW机组及4台供热机组计60MW,目前其总装机容量达660MW;建设有海水淡化处理器、海水脱硫等装置,实现了污水全部循环再利用,废气除尘率几近98%,为青岛市举办奥帆赛提供了良好的大气环境。

同学们先在华电青岛发电厂的中心会议室观看了青岛电力发展宣传片。片中介绍青岛最初电灯厂到拥有第一台发电机组再到现今青岛发电厂拥有360MW机组的发展过程。随后同学们批次前往了发电厂房。在厂房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先后进入机组机电一体总控室,了解认识燃料供给系统、给水系统、蒸汽系统、冷却系统、电气系统及其他一些辅助处理设备。全自动管理体系、先进的厂房设备无一不让同学们感叹科学技术的进步;近距离对电力生产线的认识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进一步深化了解。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普遍表示此次参观不仅让自己认识到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更对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得以深刻体验。电气专业一名同学感言,要用科学武装思想,用发展创造未来。活动后,同学普遍意识到,科学发展观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理论信仰、精神力量和根本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活动,电气电信两专业的青年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的理解, 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行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