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实施三项举措提高教学质量

日期:2009-04-27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质量年”工作,自动化学院把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自动化学院围绕着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中心任务,追求一种团结向上、吃苦耐劳、勇与创新的精神,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构建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制定一套科学的教学管理制度;同时,搭建优质的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建设好教学团队。为此学院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全面落实精品课程的建设要求,按照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一流的标准做好优秀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

二是根据教育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抓好专业建设,尤其是新办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加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突出自动化专业过程控制的特色。

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建立青年教师培养的长效机制,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认证制度,坚持落实青年教师听课制度,优秀青年主讲教师评选制度等,切实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