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着力把握三环节 突出重点求实效——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日期:2009-04-23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422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详细安排,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培山、副书记吴汉勇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培山对学院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情况作了归纳总结,充分肯定了广大学生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各党支部书记的高度责任感和组织能力。学生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主题明确,查找问题准确,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王培山强调,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阶段,各学生党支部要继续保持学习调研阶段积极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任务。

吴汉勇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在分析检查阶段着力把握三个环节,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一是召开学生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学生党支部要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每个党员从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工作绩效等几方面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各学生党员在调研的基础上撰写自评报告;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引导学生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活动,找出学生党员自身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二是形成各支部分析检查报告。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充分运用前期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汇总梳理支部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及时总结提炼学习过程形成的新认识,提出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支部建设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三是组织参加群众评议。学生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各支部分析检查报告的评议工作,并接受院党总支的指导和监督;群众评议以召开座谈会或书面评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全院师生的意见。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