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全力营造和谐氛围 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日期:2009-04-21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充分认识到青年教师培养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为此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倾听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实施多项措施,全力营造和谐氛围,保持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一是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规划。对中级职称以下青年教师“一对一”地落实指导教师,有组织、有计划地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程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

二是开展课程组教学研讨活动。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示范教学、教学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教案等途径,引领青年教师熟悉高校教学、科研环境,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点迷津。

三是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进修与培训。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鼓励并资助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开拓知识视野,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四是根据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精神,在制定学院人事分配考核制度时,充分征求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结合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实际,制定出符合学院科学发展、人才培养规律的人事分配考核制度。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