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王海洋荣获学校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日期:2020-10-06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10月6日下午,以“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奋斗底色”为主题的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自动化学院选手王海洋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从热点事件、理想信仰、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次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和军队的理解和看法。选手们青春洋溢、精神饱满,用生动的语言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风采,宣扬了新时代新青年拳拳爱国之心和积极参与国防宣传的决心,将青春之志、爱国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院选手王海洋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结合国家和军队自建立以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以一名大学生的角度阐述了对中国梦和强国梦的理解和感悟。与此同时,他还联系全国抗击疫情的事迹,深刻讲述了党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的制度优势,点明人民军队作为国家中流砥柱的作用,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的热爱和忠诚,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最后,王海洋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让“国防”、“参军”成为校园热词,在校园里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培养了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