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饮水思源”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20-12-28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12月2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0年化自86级 “饮水思源”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化自86级校友代表叶江宏、谭春、王瑞尧、烟明春、张妍,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泽鹏,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院长池荣虎,副院长刘慧明、陈为出席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主持。

韦殿华对化自86级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动化学院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院师生员工的团结奋进,更离不开校友们在校期间积淀的优良传统和步入社会后为学院事业提供的帮助。希望今天受到表彰和资助的自化学子,不忘学校、老师的培养和校友的帮助,心怀感恩、笃行致远,努力践行橡胶品格,在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化自86级“思源”基金会会长、银川贝尔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江宏深情回顾了与母校的点点滴滴,并介绍了奖助学金设立和2020年评选情况。他希望获奖和受助同学能以此次“饮水思源”奖助学金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不负师长初心,常怀感恩之情,崇德向上向善,传递温暖爱心。

自化171班孙旭辉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化自86级校友的感激之情,同时号召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能力,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丰富自我,超越自我。

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教导全体新生要深刻思考,学会独立;要了解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制度,熟悉周围环境,尽快融入集体;要回归本源,明确学习主旨任务,着重解决好学习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阅读习惯,明确发展目标,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宿舍氛围。

院长池荣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勤奋学习、学会学习,尽快实现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转变;二、积极上进、立志创新,敢于大胆尝试、开拓进取;三、崇尚文明,团结互助,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他指出,只要同学们能本着勤奋、求实、进取之精神,抱着敬业、乐业、创业之态度,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就一定会成为一名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副院长刘慧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有关学籍与学业管理方面的规定,强调了学校关于学分制、重修、学业预警的相关问题,重点就形成良好学风考风向同学们进行动员。

新生代表测控203班阚新磊分享入校以来的学习工作心得。

本次大会,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不忘求学初心,同时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纽带联系,有利于形成向上向善、回馈社会的良好风气。相信广大自化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培养坚忍不拔毅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用执着和勤奋实现青春梦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 “精彩自化”更加精彩。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