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赴特锐德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2021-04-01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拓宽学生视野,增进校企交流,搭建畅通的人才供求渠道,自动化学院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参加企业开放日等活动,由学院领导带队、在校生主动参与,深入企业生产、研发一线,多措并举推进学院就业工作。4月1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90余人前往青岛特锐德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企业开放日活动。

特锐德公司是中国创业板第一股,作为中国电力产品技术标准参与者和制定者、中国箱变产业领军者、电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专家,公司多款产品被鉴定为“产品国际首创、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师生走进特锐德生态党建展厅,学习以“命运共同体、利他哲学观、党员幸福感”为核心的生态党建体系;随后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国新能源生态科技馆和特锐德充电设备车间,近距离体验新能源充电桩等设备被特锐德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技术成就和先进理念所震撼,对企业在助力加油站绿色低碳转型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方面的实际举措有了进一步了解。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对学生在学习发展方面的困惑进行解答,并提出殷切期望;多名学生表达了到企业实习的意向。电气182班李佳朋谈到通过对特锐德公司党建活动的了解和学习,深刻的认识到了利他价值观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电气203班潘舒适讲到新能源始终是热点话题,也是难点课题,特锐德公司“高效合作、事业合力、永争第一”的狼性精神让他懂得当遇到艰巨的任务要求时,要勇敢地承担责任,无止境地去拼搏、探索;电气203班朱舒畅表示通过对车间的参观和学习,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全新和更加全面的认识,意识到今后需要更加认真努力学习这门专业,为国家的电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校企合作交流的方式,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前沿技术的认知,拓展了专业视野;另一方面,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