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气壮山河史,吾辈当自强”——自动化学院开展庆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作者:于彬、于海辰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恰逢花开雨落春意正浓。近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威海开展“气壮山河史,吾辈当自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4月23日下午,马寒一行来到了“藏于杏村的红色记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观看了微电影《暗夜潜行》,在纪念馆展厅中,梁自修虎胆雄心智斗敌顽、王锡荣随机应变刺探敌情,地下工作者的英雄事迹一幕幕展现在师生眼前,真实再现了当年艰难困苦的革命环境、英雄先辈们跌宕起伏的人生,瞬间把大家拉回到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仿佛那扣人心弦的英雄往事近在眼前。师生还一同观看了感人至深的《一封家书》。24日,马寒一行前往“两弹功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从踏上异国求学路,到受聘于康奈尔大学,即使国外的条件优渥也始终不忘自己的报国初心,他和钱学森一样,是美国不想轻易放走的尖端科技人才,新中国成立后,毅然踏上归国邮轮,之后便全身心投入航空研究,成为了在核弹、导弹、人造卫星领域内的专家,最后为保护绝密资料以身殉国。陈列馆内的500多张照片、200多个珍贵文物资料、生动展现了郭永怀先生传奇的一生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马寒在总结本次学习活动时提到,这不仅是一次党史教育学习,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学习,深刻体会当前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体悟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大师风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志存高远、矢志报国。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青年学生唯有牢记身上的使命和担当,才能赢得未来。

自动化03级校友、荣成市斥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华健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并保持良好的学习工作态度,矢志奋斗,勇于拼搏,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师生们精神上得到洗礼,大家不仅对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信,惟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方可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