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自动化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时,自化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01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担当,自动化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时,自化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团支部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渠道观看现场直播,引领师生党员、共青团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时刻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接力奋斗的青年主力军。

创新工作思路,提升育人水平。为进一步引导思政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动化学院创新辅导员“互联网+思政”工作思路,组织录制网络育人微视频,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拼搏进取的奋斗故事,回顾百年来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国家繁荣富强的兴盛史,其中,作品《重温党史践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中荣获省级二等奖。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纪念在革命史上流血牺牲的革命英烈,加深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学院策划录制《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系列视频,重温11位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在声情并茂的朗读中,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弘扬革命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创作《少年》MV,献礼建党百年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动化学院创作《少年》MV倾情献礼建党百年,歌颂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深情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用旋律致敬百年峥嵘岁月,用歌声传递时代的精气神。

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自化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