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汇报暨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8-1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2021.8.16日上午,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汇报暨专家论证会”线上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杜文莉教授等等国内控制领域著名学术带头人应邀参会。青岛科技大学吕万翔副校长、学科建设处吴俊飞处长等领导以及自动化学院的教授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池荣虎教授主持。副校长吕万翔同志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出席会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池荣虎院长就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从学院简介、学科建设情况、基本条件对照、存在问题及分析和发展规划与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就本学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刨析,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特色方向凝练、校内资源整合、重点项目培育、标志性成果产出、创新团队建设、年轻教师培育等方面提出了详细中肯的建议。吴俊飞处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学校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关注和期望,要围绕特色内涵发展,在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要面向学科特色。


 吕万翔副校长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进一步总结了目前学科发展的现状,并从学校产学研特色、橡胶化工学科特色等方面,举例说明了人员整合的重要性。特别指出人才是学科发展的第一资源,在引进高层次人次的同时,要做好已有人才的培育工作。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