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义‘师’益友亦‘生’情”师生趣味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23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案》,增进学院师生情谊,打造良师益友师生关系,推动学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自动化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学院楼东大厅开展“师爱我”系列之“义‘师’益友亦‘生’情”师生趣味主题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郭蒙蒙,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郭蒙蒙老师开场发言,她指出此次活动以“10.25师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为契机,旨在促进师生情谊,增进师生交流,构建师生“共同体”。随后,郭蒙蒙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活动规则。

此次活动包括:你比划我猜、翻扑克大赛和师情话意三个环节。在每个环节中,师生之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竞争激烈。过程轻松愉快,欢笑阵阵,充分体现了自化师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与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

第三环节“师情话意”,各年级学生代表匿名写下自己的迷茫与困惑投放到箱子里,由各年级辅导员逐一解答。孙晓旭老师就“大学生生活忙忙碌碌,没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问题细心讲解,并列举优秀学长事迹鼓励同学们主动寻找学习生活的动力。张郁浩老师就学生感情问题给予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正确、成熟地对待恋爱情感,平衡好学业与感情生活。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吐露心声,与老师们真情沟通,营造温馨和谐的交流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促进教师深入了解学生,拉近师生间的距离。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促进师生情谊,引导和帮助学生走出自我、完善自我、悦纳自我,加强师生间互动交流,成为真正的良师益友,以便为学生更好地创造成才之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使其以更加昂扬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教师专业发展。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