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合作企业交流学习

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自动化学院

5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副院长曹梦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带领学生赴市内部分合作企业,开展交流学习,访企拓岗。

在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吕德谦一行与公司副总经理薛力源、人力资源总监郭增水、科技项目负责人张晓英等就前期合作交流意向进行座谈。双方同意在公司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吕德谦向薛力源授牌。在郭增水、张晓英陪同下,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薛力源为师生介绍了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适应企业、跟上企业发展的需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职业生涯课。吕德谦从职业生涯规划出发提出建议,他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帮助学院学生走进企业,触摸就业,广大同学应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方向,在实习实践中注重磨炼,为今后自己能更好地就业打下基础。在场同学积极与公司负责人探讨交流,提出困惑,表达想法。

在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吕德谦一行在事业部经理郑岩陪同下实地参观公司生产线,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

在青岛艾普智能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林、尚进和校友余超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办公场所和生产一线,并向师生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

在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师生参观了特来电新能源科技展馆和特锐德/特来电生态党建展厅,全面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愿景和文化理念,感受到了别具一格的企业文化。

参与参观的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热情。自化201何诚表示在企业走访学习活动中切实感受到行业前沿的先进性,同时也发现了自身专业能力的欠缺,只有脚踏实地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有能力、有底气、有骨气的迈出校门,融入未来,奉献社会:中法202曹家昕对科捷智能公司薛总的主题演讲感悟颇深,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培养好自己的学习能力,始终保持与人为善,在未来的成长中拥有足够的自我驱动力,以积极良好的状态踏入社会;电子信息20级刘聪表示此次企业参观对大学生职业规划有着重要意义,在了解“年轻”科技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感受到企业对科技人才的渴望,为即将步入行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优渥的发展“土壤”,今后自己将以更为积极向上的态度确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专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