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6-11 点击数: 作者:吴擎 来源: 自动化学院

6月10日,自动化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副院长曹梦龙、党委副书记马寒、学工办主任郭蒙蒙、辅导员吴擎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北京硕人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博瑞电气有限公司。北京硕人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经理、测控03级校友殷忠亮、青岛博瑞电气总经理王建军与师生座谈交流。

座谈中,殷忠亮回顾了自己在学院求学的经历,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他表示,希望拓展公司与自动化学院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平台,以期在自动化领域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曹梦龙高度赞扬殷忠亮校友情系母校、反哺学院的赤诚之心,希望院企双方以学生实习就业、导师课题合作为载体,聚焦自动化行业关键技术,实现双方共建共赢。前期,硕人公司向学院捐赠了价值四万余元的工业设备,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现场举行了北京硕人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曹梦龙向殷忠亮颁发捐赠证书,马寒向殷忠亮赠予学校纪念品。殷忠亮向师生赠送了公司纪念品。

下午,学院师生来到青岛英利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公司副总经理辛海军,生产总监、测控04级校友李玉刚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公司生产线,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同时,现场还邀请了去年入职公司的自化17级校友日介甫就学生关心的工作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学院师生参观了特锐德/特来电生态党建展厅,通过5d视频全面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愿景和文化理念。在特来电新能源科技展馆中,学院师生近距离了解了公司在新型充电桩和智动柔性充电弓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详细参观了充电网实时监控调度中心,感受到了企业的科技文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加快健全学院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自动化学院积极开展院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走访民营企业单位,带动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我院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