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联合毕业设计课题验收结项

日期:2022-06-1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自动化学院

6月15日,依托学院“AI自化”品牌推出的“AI工赋”主题活动校企合作联合毕业设计课题验收仪式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吕德谦、曹梦龙、马寒和师生代表参加验收仪式。学院联合青岛优易酿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的毕业设计课题《啤酒发酵设备的生产调试与控制》现场结项通过。

该课题基于青岛优易酿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给学院的一套啤酒精酿设备,由程换新教授指导、测控18级学生王鹏完成。课题利用德式精酿啤酒工艺配方,实现了啤酒酿造过程精准控制,达到了实验阶段既定指标的量产,其技术指标符合课题要求。验收现场,学院师生品鉴了自酿啤酒,给予一致好评。副院长曹梦龙为青岛优易酿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昌颁发优秀校外指导教师证书。据悉,青岛优易酿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提供课题5项。

为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大学生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深入、有机结合,提升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企业人才战略力度效度,学院诚邀业内企业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依托学院“AI自化”品牌推出的“AI工赋”主题活动,首批试点联合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由企业提供与学院学科专业密切相关的前瞻性、实战性毕业设计题目,由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2021年12月初,企业提供课题,指定企业导师,确定毕业设计地点;学院安排意向学生选题,确定校内导师。合作企业包括歌尔、高测、科捷等10几家,涉及课题20余项。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