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青岛环海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日期:2022-06-18 点击数: 作者:吴擎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保持经济发展势头,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根本保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关于高校保障学生就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7日,自动化学院联合校就业指导中心赴青岛环海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梦龙、党委副书记马寒、教师代表单宝明、学工办主任郭蒙蒙、辅导员吴擎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学校师生一行在青岛环海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春雷,青岛环海聚能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修方加,青岛环海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梅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设备仓库以及办公区域,加深了来访学生对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认知和理解。

在与师生交流的座谈会上,袁春雷对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青岛科技大学为公司输送了多位高质量研发人才,学生基础扎实,学以致用,能够立足岗位发挥所长。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优质人才储备,优化人才结构,期望能与学院开展密切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曹梦龙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除了在科研项目上的合作外,也希望能与企业在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实习实践、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深入交流。

在师生和企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现场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马寒和赵梅梅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徐华与袁春雷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实地走访、校园招聘等多种方式继续开展专项行动,着力建设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