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怀山海 眼有星辰 永葆初心”—自动化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30 点击数: 作者:于彬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勉励广大学子主动投身国家建设,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开展“心怀山海 眼有星辰永葆初心”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营造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生离校氛围。

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

学院致力于教育引导毕业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主动投身国家建设,勇担使命,多途径开展宣传引导,点对点帮扶,学院共有四人投身西部建设,分赴新疆、宁夏、西藏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工作的讲话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6月19日,青岛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联合自动化学院星火义工队开展“以书寄情 筑梦西部”毕业季捐书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个十百千万”阅读工程,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养成“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助力祖国西部中小学生在阅读中增长学识、开拓视野、坚定理想、奋发图强,用勤奋书写不断攀登向上的青春画卷。

突出服务理念,打好就业工作主动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加快健全学院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学院持续开展“引进来 走出去”活动,对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就业指导与服务,切实保障学生成长成才。进入毕业季以来,自动化学院开展多场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院领导带队、毕业生全程参与,走访八家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带动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我院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扎实专业基础,不负科创报国的使命担当

6月15日,依托学院“AI自化”品牌推出的“AI工赋”主题活动校企合作联合毕业设计课题验收仪式举行。学院联合青岛优易酿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的毕业设计课题《啤酒发酵设备的生产调试与控制》现场结项通过。为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大学生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深入、有机结合,提升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企业人才战略力度效度。通过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由企业提供与学院学科专业密切相关的前瞻性、实战性毕业设计题目,由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增强毕业生动手能力,为其走向工作岗位、实现科技报国梦打下良好基础。

自动化学院以毕业生离校为契机,做好思想引领、厚植爱校理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毕业后的人生征途中,引导广大学子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