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负春光 就业启航——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3-03-0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就业育人”理念相结合,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动员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一、顺利召开双选会,抢抓“开门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抢抓春招关键期,利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我院坚持“早谋划、早布局”的原则,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召开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邀请函,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3月7日招聘会当天,展诚科技、环海新时代、科创信达、新华医疗、东方威斯顿、三菱电机等合作伙伴和校友企业共提供岗位200余个,涉及电气类、仪器仪表类、自动控制类等领域,覆盖学院各个专业,为毕业生提供了多类型、多层次的就业选择。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的顺利进行,为用人单位与求职学生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就业服务平台,助力毕业生乘着这股就业的“春风”,收获心仪的工作岗位。环海新时代公司招聘经理蒲美玲表示,自动化学院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强,与公司专业匹配度高,公司将以最大的诚意欢迎自动化学院学子的加入。

“公司环境怎么样?”“员工福利待遇怎么样?”求职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穿梭于各企业的展位前仔细阅读企业概况和招聘专业,详细地询问岗位要求和待遇情况。企业的HR热情回应,打出各种“优厚薪酬”“人文关怀”“福利待遇”等王牌来争抢人才。“考研成绩已经出来啦,考得不太理想,于是抓紧准备简历来招聘会现场,学院组织的这次招聘会真是太及时了。”来现场求职的学生表示。电气191班王硕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来的企业都是和所学专业相关的,HR也都很热情,对于我们来说机会更多更好,我们也应该抓住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测控191班初洁说到,“非常感谢学院举办招聘双选会,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下,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通过此次招聘会,我认为,我们更应该思考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干什么,多方了解岗位的具体情况,踏实沉心,不好高骛远,争取努力全面提升自己。”

二、多措并举拓就业,打好“组合拳”

学院继续实施教学和学生工作联动机制下的“三全育人”举措,深度挖掘校内外资源,以项目合作、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为契机,通过实地走访、校园招聘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就业专项行动,着力建设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以展诚科技公司和横河科技公司为代表的校企合作毕业设计课题让毕业生对企业提前有了深度了解,促进招聘的精准对接。青岛展诚科技副总、学院毕业设计企业导师袁鹏飞表示,自动化学院连续多年为公司输送高质量技术人才,公司结合业务实际设计了毕业设计题目,立足专业基础和行业前沿,希望能打造出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新华医疗集团新华手术器械公司副总经理、学院06届校友马涛表示,学院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作为校友,将努力创造条件和机会反哺学院,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助力。

 

三、精准聚焦新形势,画好“同心圆”

为帮助毕业生确立合理求职目标,进一步树立求职信心,增强求职技能,提升求职竞争力,把握春招黄金机会,顺利实现就业,学院开展了“就业赋能提升工程”,常态化召开就业指导交流会,通过分析就业形势、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展开指导,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生涯规划、政策咨询等专项指导和服务,引导学生正确把握时代机遇,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来应对多元、多变的就业选择。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牢牢把握“一对一”精准帮扶兜底原则,确保就业工作不落一人,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焦当今新的发展形势,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学生就业,努力做到“天天有服务、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进度”,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常态化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企业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平台,画好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同心圆”。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