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积极开展有组织教学工作

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有组织教学、奋力提升教学质量工作要求,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切实提升课堂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自动化学院深化实施教学和学生工作联动机制下的“三全育人”举措,积极开展有组织教学工作。

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通过学院大会解读学校文件,发布学院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工作安排,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组织系列教学工作。要求学习贯彻学校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指定各门课程考核评价方式,统一课程进程,修改教学大纲,新进教师座谈,完善电子档案管理等工作。自动化教研室率先开展本学期第一期教研活动,全体老师针对课程评价中过程性考核占比合理性和可行性、课程归档、课程评价流程、教师与学生教与学关系处理以及课程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有效的讨论,副院长曹梦龙全程参会并结合学校政策对相关问题予以解答。

实践教学与就业工作并举。学院深度挖掘校内外资源,以开放课题、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以展诚科技公司和横河科技公司为代表的校企合作毕业设计课题让毕业生对企业提前有了深度了解,促进招聘的精准对接。逐步完善和推动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的导师制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率。

注重教改培育挖掘教师潜力。制定教改培育和教师发展文件,专项基金支持教改项目培育和教材编写,组织专家指导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竞赛,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教学工作改革思路,表扬鼓励获得教学成绩教师 。

通过一系列有组织教学工作开展,学院在教改立项、教材编写、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促使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创新推进。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