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青岛Edwards访企拓岗

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作者:郝雄文、马仁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32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院长陈为带队青岛Edwards访企拓岗,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为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活动伊始,由Edwards总经理洪锡哲致欢迎辞,他对学院师生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带领师生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围绕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储备、服务对象、荣誉风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座谈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副院长陈为、测控教研室单宝明教授与公司技术总监及车间主任围绕产品智能化和智能化生产、毕业生情况、企业用人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主题分享环节,半导体组装车间经理公司采购经理等人分别围绕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分享,同师生亲切交谈,在专业基础要求、工作实际技能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下午,师生一行人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智能制造和智能产品的车间参观,工艺经理和研发经理详细介绍了产品结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参观结束后,采购副总裁和人事招聘经理结合个人发展,就学生实习、就业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时长、公司福利等方面进行讲解。

提问分享环节,三名优秀毕业生就自己入职后的工作、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就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如何看待女性职场歧视、科研的主要方向以及入职要求等方面进行提问,公司研发工程师、人力资源经理分别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近年来持续开展参加企业开放日、访企拓岗、校园招聘会等活动。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由学院领导带队、在校生主动参与,深入企业工作一线,与企业达成良好合作意向,后期将于4月份再次开展企业开放日,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就业拓宽渠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AI工赋”学生工作品牌,以推动就业和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压实落细就业工作,着力擘画校企融合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