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赴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03-30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马程昊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3月2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梦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电信教研室李莺歌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和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共同赴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与EDA软件开发,主要服务于世界TOP20的集成电路设计及Foundry企业。师生一行在公司副总经理、校友李世密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诚科技工程部与陈列室,深入了解了集成电路设计的发展历程、设计生产、行业实践等内容。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公司副总经理袁鹏飞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国内高新企业风险挑战加剧,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关键,企业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提升,以实现不断拓展创新道路、提高核心竞争力。曹梦龙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通过企业开放日、校企联合毕业课题设计、生产实习等方式让学生从学校中走出去,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马寒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前做好自己职业规划,走在就业创业的前列。

座谈会上,入职公司的22届校友林龙江就自己的入职体会、入职经验、职业发展等进行了分享,在场同学针对分享内容和职业规划、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得到了学长的热情解答。

自动化学院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全力推动招聘单位与毕业生供需对接,聚焦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就业好”。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