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传承家国情怀,激发奋斗之志”系列活动之观影《八佰》

日期:2020-11-10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民族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自动化学院于11月6日晚在学院楼东大厅开展“传承家国情怀,激发奋斗之志”系列活动之观影《八佰》,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洗礼。

电影《八佰》讲述的是1937年凇沪会战的最后一战——“四行仓库保卫战”,中国国民革命军“八百壮士”死守上海四行仓库,顽强抵抗四天四夜,彻底粉碎日本“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重振了我国在淞沪会战中受挫的军民士气,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震撼于“八百壮士”的为国而战、寸土不让的铁血精神,更感动于“八百壮士”的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电影结束,全场静默,大家在悲壮的氛围中久久没有缓过神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八百壮士”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动力,投身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初见成效,自动化学院将围绕“传承家国情怀,激发奋斗之志”主题,陆续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悦享经典・红色读书会”、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等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凝聚爱国之心、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