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1-10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11月10日下午六点,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在学期伊始举办的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终于迎来决赛。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正方——自化204代表队、反方——电气202代表队。

正反双方围绕“父母主动提出去养老院,该不该支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从“父母年迈体弱 ”“子女无法全面顾及工作与家庭”等方面提出立论依据,以真实的资料说明我国养老院的现状;反方则从正方论点中精准捕捉到漏洞,从“孝与顺的不同”“被迫的主动”等角度做出反击,针对道德与现实因素提出论点。双方思路清晰、论证有力,博得全场此起彼伏的掌声。

评委指出双方在本场辩论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并给予经验指导。经过评委投票,电气202代表队夺得本届新生辩论赛冠军,自化204代表队获得本届新生辩论赛亚军,自化204刘香言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由张郁浩老师和评委们为获奖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奖,历时一个多月的新生辩论赛正式落幕。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学生的思辨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合作能力和沟通技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深化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