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企业科创奖学金、奖教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赛事,自动化学院科创奖学金、奖教金发放仪式11月24日下午在明德楼举行。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鹏飞、自动化学院覃庆良副教授、获奖学生以及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出席并讲话。仪式由于彬老师主持。

马寒在讲话中指出,院企双方前期共建就业实习基地、设立公司奖助学金、奖教金开展的合作成效明显、成果突出。集成电路、半导体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希望通过对获奖同学的奖励,达到以点带面的效应,吸引更大一部分同学参与到各类科创赛事,扎实基础、拓展视野。马寒告诫同学们,没有从天而降的获奖,只有挺身而出的奋斗,希望广大自化学子积极参加大学中的各种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袁鹏飞为获奖师生颁发奖学金、奖教金,他表示,以集成电路、半导体为核心的微电子技术产业正处于发展上升期,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缺口较大,深入开展院企合作,可有效缓解公司人才需求压力。覃庆良就学院各项科创赛事的筹备、参加以及如何提高参赛成绩为现场同学作讲解,他表示目前普通高校的传统教育模式大多偏重理论而忽视实践,甚至没有实践,很难培养出适应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的人才,而通过参与科创赛事的方式将所学书本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已捐赠十余万元设立展诚奖学金、奖教金,用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优秀师生奖励。通过奖励在科研赛事中获奖师生,激发自化学子继续参与各项竞赛的热情,营造自动化学院崇尚科研,勇于实践的氛围。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