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电气201团支部开展“紧跟党走,筑梦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了更好地活跃基层组织,锻炼共青员的能力,体现共青团的青春风采,提高全体成员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团员的凝聚力,锻炼、培养团员的组织协作能力、资料的收集能力、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锻炼团支部各成员成为综合素质强的大学生,电气201团支部在2020年11月组织开展“紧跟党走,筑梦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活动期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电气201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抗美援朝历史,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们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又从为什么要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什么我们要纪念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分析抗美援朝战争。

团支书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网上参观活动,通过线上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直观感受中国人们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围绕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英雄事迹组织故事分享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重托,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积极投身主题团日活动。

为动员广大团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电气201团支部组织大家以各自宿舍为单位观看一部抗美援朝教育影片。通过观看《英雄儿女》、《上甘岭》、《抗美援朝战争》等优秀优秀影片,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英雄事迹,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开展知识竞赛,学习全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关于组织团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提醒》有关要求,引领带动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气201团支部组织在主题活动期间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知识竞赛,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带领大家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督促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检测学习情况,电气201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开展知识竞赛,学习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其实单选题34个,每个2分;多选题8个,每个4四分;全卷共100分。试题内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在本次知识竞赛中,电气201支部成员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于麦淇同学更是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这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检验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成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展现了团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