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打造和谐宿舍,共创心灵家园”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10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丰富自动化学子宿舍生活内涵,营造舒适、安全、温馨、文明的生活环境,展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日前自动化学院 “打造和谐宿舍,共创心灵家园”主题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提高内务水平,巩固军训成果

叠军被可以磨练大学生的意志,有助于养成自律、自理的习惯,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保持心境从容平和。本次叠军被比赛由同学们自主报名参加,共有15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叠军被大赛给大家在学习之余增添了生活乐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协作能力,对于养成良好宿舍卫生习惯,营造自主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有积极推动作用。

熟悉消防常识,增强消防意识

11月1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崂山校区举行,自动化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旨在增强自动化学院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反应敏捷,出色、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这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共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

营造文化氛围,展现宿舍风采

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增强宿舍凝聚力,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发挥创造的空间,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风采,自动化学院举办了宿舍最美合照评比、宿舍美化设计大赛活动。

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文化修养

为了丰富我院学子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我院学生团结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情,自动化学院举行第二届“艾克特”杯“最美宿舍”评比活动。

在本次的评比活动中,我院涌现出一大批无违纪情况,布置规范有序,内务整洁卫生,成员在学习研究、科技创新、志愿服务、道德风尚等方面有一定成绩的宿舍。通过本次评比,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了宿舍成员的团结合作能力,展现了学子青春风采,营造了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共持续一个月,来自五湖四海,带着不同的地域文化和生活习惯的自化学子,通过叠军被大赛、最美宿舍评选等活动,更好地相知相熟,以宿舍为家,建设文明宿舍、提升文化品位,助力学院打造“精彩自化,温馨家园”学工品牌。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