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动化学院开展纪念学习“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2-09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缅怀先辈遗志,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自化学子铭记历史、奋发有为,作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85年前,北平的学生为了捍卫民族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用铮铮铁骨为华夏书写了最壮丽的诗篇。85年后的今天,欣逢盛世,当代青年亦应该将自己与祖国的命运、党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安柏雅

时间长河荡涤着人世间的尘埃,却永远不能磨灭那些激荡人心的历史。回望1935年12月9日,一场不畏强权、声势浩大的青年学生爱国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新时代在校大学生要铭记“一二•九”精神,把保家卫国、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革命精神传承下来,深刻体会只有祖国强大才会有人民的幸福,今天的幸福是代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奋斗来的,时刻把爱国情怀放在首位。我们不仅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更要做国家进步强大的造梦者,勇扛科技创新智引未来的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献青春、放光彩。

——张郁浩

引灯去迷雾,举旗救国危,一次次凝望“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定格,在口号背后,在岁月背后,烽烟中那些铺陈热血与呐喊的瞬间,你可曾听闻?跨越85载光阴的青年担当,如今依旧能抵抗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85年的铭记改变的是岁月纪年而不变的又是什么?是呼声燃华息、热血铸芳华的担当。

---自化203孙笑琰

战争早已结束,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乱年代,但爱国却是永恒的话题。短短半个世纪,中国就沐浴在现代文明的光辉之下,屹立于世界之林,但曾经的峥嵘岁月值得每一个炎黄子孙铭记。让我们记住一二•九”运动,记住以学生为先锋的全民抗战的精神符号,新的历史篇章我们青年一代撰写,让我们借着先辈的功绩,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电气201曲翔

“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1935年的12月9日,北京大批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身为团组织的一员,应该不忘历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202田嘉睿

八十五年前,在民族形势万分危急之时,一群热血青年为抗日救国在北平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武装保卫华北!”的口号。是他们促成了中日战争及早爆发,更是他们缓解了中共在陕北的困境。八十五年后,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继续发扬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此和平年代用知识武装自己,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测控201霍骏驰

“一二•九”爱国运动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优秀新青年集体开展的爱国运动,是五四运动的延续。新时代,新中国,新征程,青年一代的我们将循着青年前辈的足迹,爱党,爱国,爱人民,为祖国建功,为人民谋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电网201刘高翔

此次活动追忆了“一二·九”运动历史,弘扬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对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及推动我院的学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