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0-12-09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8日,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团委书记郭蒙蒙,团委副书记于彬,团委老师吴擎、张郁浩、安柏雅,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马寒为各级学生骨干讲解了主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方法”的团课,就“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等八个方面展开思想教育。这次团课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

仪式中,于彬对学生骨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方法,培养辩证思维、全局思维和底线思维;二、把握机遇,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强化本领。端正学习态度,潜心学习,刻苦钻研,珍惜学习机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自信;三、真抓实干,以功成有我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提高开展具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

学生会负责人陈科旭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学生骨干代表李佳朋倡议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培训,对于我院学生骨干塑造工作理念,扎实工作作风,掌握工作方法,疏导心理压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