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心得体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重要战略指引。全会上总结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以及擘画的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更让我们大学生倍感振奋,同时也让我们深感在新时代所担负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指出,我国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这几方面建设,尤其是其中的教育强国建设,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大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去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大学生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一是用心做好学习。世间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牢记肩负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使命。饮冰室主人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大学生也就成了一个国家未来的生力军。作为受着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更是被社会寄托了无限的希望与期待。有句话说得好:“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年轻人的思想是活跃的,社会需要这一新鲜血液的不断涌入。于是,做好一个大学生也成了一个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的目标之一。

二是用心做好工作。激情和热情是工作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做到用情待事、以情感人。每个大学生应该把国家命运与个人联系起来当作自己义务的责任感。责任感就是自觉的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把国家的兴衰当作自己的己任便是一份强烈的责任感,我们有了这份使命感责任感方能成就小我,成就大家,成就一个国。相应的,拥有一份强烈的责任感也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素质的提高。

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大学生应该上大学而不是被大学上,这个时期更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需要在提高我们思想道德修养水平时,我们也应该学会反思,反省思考,从而从何内心真正做到明白与了解,成为一个真正的思想道德素质修养高的新一代大学生。

---自动化学院 姜含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