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测控222班开展“一见钟‘寝’,同心战疫”宿舍恳谈会

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作者:测控222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宿舍是大学生最为重要的活动、休息场所,而宿舍舍友又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严峻的疫情让舍友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封校期间的大学生心理疏导和适应性工作,为封校期间的大学生活增添几分生机,紧密封校期间室友之间的感情,2022年11月6日-11月12日期间,测控222班开展“一见钟‘寝’,同心战疫”宿舍恳谈会

本次活动有三个环节组成,分别为环节一:彼此的第一印象,环节二:同心战疫,直抒胸臆,环节三:优点大轰炸,书写赞美卡。

环节一:彼此的第一印象

活动第一项,宿舍成员表达对舍友刚入学时的第一印象,以及现在有了更深入了解后,哪些印象发生了变化。经过半小时的宿舍恳谈会,彼此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这一活动加深了舍友间的友谊,大家之间的隔阂也变得更小。305宿舍成员表示“这次活动帮助我们更好的建起来友谊的桥梁,希望我们的友谊越来越好。”

环节二:同心战疫,直抒胸臆

宿舍静默期间,管控阻挡了出行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对生活的热情。大家在宿舍学习,舍友之间互相讨论,相互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这段时间的相处拉近了舍友之间的距离,认识到彼此之间的优缺点,互相交流彼此在疫情隔离期间的感想体会。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306宿舍的同学更加了解自己与舍友。同心战疫,你我同行。

环节三:优点大轰炸,书写赞美卡

宿舍作为集体生活的一个空间,大家都是性格不同的人,放在了同一个空间里面,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一些碰撞和摩擦,经常会有一些不愉快的小事情发生。因此,302宿舍的同学特意为舍友准备了赞美卡,让舍友倍感温暖。

通过此次恳谈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彼此,缓解了疫情之下大家的紧张情绪。大家表示,一张简单的卡片,几句温暖的话语,寄托了舍友之间的温暖,承载了同学之间的陪伴,凛冽的寒冬终将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今年的冬天,因为舍友的陪伴必将更加温暖。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