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薪火相传,逐梦前行——爱心社活动记实录

日期:2022-12-16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爱心社(崂山校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学院团委的支持下,始终围绕“爱”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发现爱,传递爱,将大家的爱心落到实处。为给同学们提供奉献爱心、发展自我的实践平台,2022年在疫情形式背景下,坚持守正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系列爱心活动,社团指导教师郭蒙蒙全程指导活动开展。

一、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1.社团招新

百团纳新的号角吹响,为了吸纳更多新鲜血液,我们精心策划,妥善安排。一张张独运匠心的宣传海报、一句句体贴细致的介绍、一个个精致的小礼物,吸引了许多同学们驻足观看了解,展现了社团“公益、爱心、向上”的风采。

2.成员见面会

为了拉近成员之间的距离,使新成员在爱心社找到家的感觉,我们举行了新老成员交流会。活动中,老成员介绍了社团各部门的情况,对新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祝福,并通过艺术表演和游戏活动活跃气氛。同时,新同学们也互相进行自我介绍,并对社团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活动期间,成员们欢声笑语,彼此合作,互相鼓励。通过这项活动,新成员逐渐融入了爱的大家庭。

二、温暖相伴,“益”路同行

1.线上手语学习

关爱残障人士,任重而道远。为激发同学们学习手语的热情,传播“尊重、关爱、帮助、陪伴”聋哑人的思想,我们联系到了拥有四十余年教学经验的王建民老师,定期开展线上手语学习活动,让感兴趣的同学们更加了解手语,传递无声的语言,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拍摄公益视频

山川是坚固的桥梁,抵挡风雨的浸泡;爱心是真实的拥抱,将温暖铺满遥远的角落。通过手语传递的小小希望、小小善举会被时光记录。储藏在每一个美好的空间,组成最温柔的期许。爱心社录制了以“不放弃”为主题的手语视频,“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此视频旨在向行走在公益之路上的每一个你我传达一种信念与决心,我们将会在公益路上一站到底。

三、预防艾滋,从我做起

今天,我们摒弃歧视;明天,我们不再恐惧;今天,我们放下担忧;明天,我们不再陌生。为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正视艾滋,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便更好的遏制艾滋的传播和蔓延,爱心社号召同学们参加线上知识竞赛,以问促学,以学促长。同学们搜集了相关资料,主动学习,积极报名,并在知识竞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也表达了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与关怀。

四、爱心传递,情系你我

为了更好展现社团文化风采,积极奉献青年大学生力量,青岛科技大学爱心社开展了以“童年的快乐爱心小卖场”为主题的旧物资捐赠,在南苑餐厅门前进行摆摊,号召大家将自己的旧物进行捐赠,在我们的小摊上进行售卖,获得的收入如数进行捐赠,活动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好评。

一年的活动中,让所有社员认识到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深刻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一代能做到和要做到的还有很多,成长道路还很漫长,全体社员将继续秉承“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建社理念,积极奉献爱心,勇敢面对困难,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努力改进不足,使爱心社更具影响力,使爱心社的成员成为当代优秀大学生的一面旗帜!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