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推荐人边钧健事迹

日期:2016-03-17 点击数: 作者:边钧健 指导老师:刘海波 来源: 本站原创

边钧健,男,中共预备党员,目前担任自动化学院创新中心副主任、自动化133班的学习委员。先后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此外,由于自身的优秀和努力,他还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随时随刻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

爱党爱国,品格端正

在思想道德方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思想端正,热爱祖国,矢志不渝,始终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不断加强精神和文明建设,在思想意识和个人作风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成绩卓越,开拓创新

他刻苦努力,成绩稳定,各个学科都十分均衡,没有出现偏科现象。从没有一门科目的分数低于80分,并连续五个学期均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学业成绩优秀奖,成绩目前是自动化专业的第一名。同时,他以573分的高分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在学科科技竞赛方面,他曾经获得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创新杯智能车挑战赛一等奖,华为创新杯比赛三等奖。由于个人出色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表现,他先后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科技英才”、“暑假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者”、自动化学院”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务实,积极进取

他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最后的测评和班级的评奖评优中发挥作用,并协助班长,组织和协调班级工作,为班集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除此之外,他还在自动化学院创新中心任职,孜孜不倦的处理事务,曾经负责统计和协助报备、“挑战杯大赛”、“第二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带动大家的创新积极性,还曾协助组织许多的展览工作,兢兢业业得去做好本职的工作。

与人友善,乐于助人

在生活方面,他待人和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喜欢助人为乐,并始终奉行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生活理念。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他积极参加家庭旅馆,沙滩烧烤等班级集体活动,也曾参加过学院组织的篮球赛,户外文化节等文体活动,并时常充当志愿者,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还曾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边钧健一直以来都用自己的奋斗和精神来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他还会以一种更加完美的姿态来面对一切,披荆斩棘,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日不落的太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