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盛鸿翔事迹

日期:2015-12-21 点击数: 作者:盛鸿翔 指导老师:刘海波 来源: 本站原创

盛鸿翔,男,1995年2月8日生,中共党员,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131班学生,现担任自动化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和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助理。学业成绩始终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五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严于律己,追求先进

在思想上,盛鸿翔在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通过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青年骨干,他有着坚定地心态,不论学习上和工作上都严格要求,时刻不忘职责,积极追求党员的先进性。

学海无涯,勇于拼搏

2013年,盛鸿翔带着憧憬和家人的期盼来到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初入青科的盛鸿翔深知自己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他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学习上,常常泡在崂山校区的图书馆里,如饥似渴的汲取知识的养料来使自己得到更快的成长,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讲座和社会实践,努力拓展专业方面的视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地努力,盛鸿翔在大一、大二两学年来连续四次获得一等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并在进入大三后获得了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均一直名列第一。

收获源于付出,梦想成于努力。盛鸿翔知道作为一名工科生,不仅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还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以他在第三十一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在2015年春季参加了院第二届“创新杯”智能车挑战赛的摄像头组比赛,获得一等奖。在2015年5月参加了院第二届“麦科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获得一等奖,在同年7月参加了“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获得华北二赛区设计开发高校组一等奖。在2015年12月和队友参加山东省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三等奖。

服务同学,快乐自己

抱着“锻炼自我,服务同学”的态度,从校学生会干事,到分团委助理,再到自动化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两年多的青春光阴记录了他在学生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

担任自动化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缅革命先烈,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迎“两节”群众性卫生大扫除活动等有利于宣传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使13级学生党员不断在实际行动中了新形象、体现新了作为,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自动化学院13级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担任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助理,盛鸿翔努力做到了分团委相关通知信息的有效传达与实施,并仔细做好了各种班级有关材料的初步汇总和审核工作,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了宿舍卫生与夜不归宿的检查工作等各种学生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担任了分团委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因此盛鸿翔曾在2015年获得了自动化学院“艾克特”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两次荣获校优秀团员称号,两次荣获校优秀学生称号。

心怀感恩,乐于奉献

不乱于心,不止于行。盛鸿翔懂得自己现在的收获和成果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所以在大二上学期时盛鸿翔就热情地向14级的智能电网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做了有关大学生活自己一些学习和参加活动的经验,在大二下学期时向对科技创新有兴趣的学弟学妹们做了相关专业比赛介绍地报告,减少大部分学弟学妹们刚进入大学的迷茫感,帮助他们尽快找准自己方向,好好把握自己的大学时间。同时盛鸿翔还喜欢参加志愿者活动,在2013年参加了CBA联赛的志愿者,2014年参加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格桑花行动”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等志愿者活动,因为盛鸿翔相信只要自己多奉献一部分自己的爱心,这个世界就总是会变得更加美好一点。

两年多以来,盛鸿翔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2项、院级奖项3项,对于大学已经逝去的两年多时光,该生虽然收获了些许成果,但仍远未达到国家需要的高级人才标准,他立志在以后更加努力拼搏,不断进取。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