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文奇事迹

日期:2015-12-21 点击数: 作者:周文奇 指导老师:王帅 来源: 本站原创

周文奇,男,中共党员,测控124班班长,曾任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分团委助理。

该生自入学以来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扎实,集体荣誉感强,热心社会工作,各方面全面发展,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第一作者),取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立项1项,获国家奖学金1次,青岛科技大综合奖学金7次,单项奖学金5次,青岛银行学业奖学金2次,获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1次,优秀毕业生1次,优秀志愿者3次,校优秀毕业生1次,校优秀团干部3次,校优秀团员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校优秀学生1次,校优秀学生会干部1次,校学生科技英才1次,院十大优秀学生1次,多次获自动化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社团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社团干事等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

周文奇坚信只有保持一种务实、积极的信仰才能实现人生理想。入学后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班,积极参加团校活动,认真听取校领导、校学生干部对学校工作的总结以及未来规划。在党组织的培养与教育下,其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得到很大提高,于2014年11月4日光荣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班级班长,认真负责班级工作,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组织党的知识问题竞答等活动,班级入党申请书递交率达到了100%。

天道酬勤,全面提高

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入学后,他学习勤奋努力,从未懈怠,在中文核心期刊《电子测试》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取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立项1项,校级大学生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立项1项,获国家奖学金1次,青岛科技大学一等、三等综合奖学金7次,单项奖学金5次,青岛银行学业奖学金2次。

前三学年专业综合排名4/126。在扎实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他还修读了工商管理第二专业,主修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现在已经通过国际助理项目经理认证(IPMP-D)、全球数学建模能力基础认证、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92分)、二级VB语言程序设计、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取得全国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办公自动化应用工程师认证、AutoCAD机械设计门类合格证书,并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及文体活动,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设备创新设计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北二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文字类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山东省数学竞赛三等奖,山东省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优秀奖,青岛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特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智能汽车挑战赛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电子信息类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社会科学类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环保创意大赛三等奖;获自动化学院“中国梦与个人志”征文大赛一等奖,假期自主实习实践一等奖,电子杂志设计大赛二等奖,视频设计大赛三等奖,英语歌曲大赛三等奖,并曾主持过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闯入青岛科技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20强。

热爱志愿实践活动的他在大学期间曾作为随队协调和演出助理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复赛、决赛提供志愿服务,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在2014青岛APEC贸易部长会议及第二次高官会议期间,担任志愿者文字组组长,得到了市政府、市商务局、市外办以及会议会务组的高度赞扬;在2014年寒假期间他积极参与到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等四部委联合举办的残疾人状况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其颁布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证书》;2014年暑假中,他所在的“调研山东”青岛市民阅读状况调研团、山东公众公共安全意识调研团、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服务博硕团分别获批省级、校级、院级重点团队,其中青岛科技大学赴西海岸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本人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称号;2015年寒假前夕,他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合格证书。

课余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课外活让他的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务实进取,共同进步

在班级工作中,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自身学习成绩优异,更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他召开英语四级动员大会、组织集体晚自习、英语四六级真题模拟考试等活动,多次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与全班同学在一起探讨交流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共同进步。在他和大家的努力下,其所在的班级获得了山东省2014-2015学年“先进班集体”、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2年度“先进团支部”及2013-2014学年“先进班集体”,班级英语四级的一次性通过率达到86.7%。

他组织开展了“梦动自化·舞动四班”系列班会,主题包括“理想带我飞”、“立足现实•志存高远”、“与生活中探索测控”等多个方面,并被中国教育社区、中国大学生网、中国青年论坛、青岛科技大学团委、自动化学院网站多次报道,累计点击量达1000余次。他还组织参加各种班级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参加自动化学院班级辩论赛,元旦包饺子,环保海岸行等活动,这些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让测控124这个班集体更加团结,班级先后获得第三届叠军被大赛第一名、第八届户外文化节精神文明奖等荣誉。他的工作获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他也因此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社团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社团干事等荣誉称号。

面对成绩和荣誉,他始终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他深知一切的成绩属于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会继续秉承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学习、工作和生活,担负起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崇高使命与责任!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