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黄一辰

日期:2021-01-05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黄一辰,男,中国共青团员,来自自动化学院中法191班,现任中法191班学习委员、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副部长、学校节能减排协会设计部部长等职。

自入校以来,该同学不仅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和上进,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和倡导的各项实践活动,并在多项大学生竞赛中表现突出。

在入校军训期间,该同学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环境,并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被一致推举为班级的临时负责人。军训结束,该同学又被班级民主投票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2020年初的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推荐过程中,该同学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进一步认可,成功入围学院第一批次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大学一年级的班级辩论赛中,该同学带领其所在的辩论团队积极备战,并在多轮的激烈对抗后荣获团体亚军的好成绩。在本学期,该同学还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星火义工队”,学期义工的工时排名第二。该同学在积极参与校内活动的同时,能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平衡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关系,在大一期末考试中,获得了高等数学100分,线性代数98分的好成绩,最终以综测全班级第三名、全专业第五名的成绩斩获“校级综合二等奖学金”,并被授予学院的“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在大学一年级后半学期,也就是新冠疫情集中爆发期间,该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和家乡对抗疫情出人出力,通过网络及时在朋友圈推送抗疫最新动态,并积极参与政府部门主导的辟谣行动和消除负面舆情工作。在新冠疫情稍作缓和后,该同学主动加入家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宣传志愿队,在各个乡镇街道义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疫情在家期间,该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学习安排,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返校后的期末测试中,该同学获得了C++98分、高等数学92分的好成绩,最终以综测全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通过全班同学的民主选举和学校的严格审核后,该同学被授予 “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全班同学的不懈努力下,中法191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该同学紧随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参与大创活动。经过一年的不断努力,该同学带领的大创团队成功通过校级大创和院级大创的立项各一项,凸显出该团队组织的科学性和运行高效性。近期,该团队的项目已经进入到模型制作阶段,并且成型了第一版实物模型,模型的测试结果符合预设要求。

该同学在校内学习紧张有序,在假期活动有声有色。就在2020年暑假期间,该同学带领社会实践小组,紧扣疫情时的社会需求,重点做了关于保护野生动物方面的行业专访和社会调查。采访了所在地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田恩德警官,了解到不少保护野生动物的实战经验,提高国家倡导保护野生动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知。此次专访还被学院作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作品重点采纳和广泛宣传,在校园内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在暑假中该同学参加了全国环保知识竞赛,最终获得了国家级优秀奖。并且带领团队参与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获得了校级优秀奖。

在大二第一学期,该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学院的社团活动和技能比赛。通过层层考验,最终成功当选学校节能减排协会设计部部长一职,并成为华硕合伙人(ACM)青岛团队FMP。近期,该同学又新任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副部长一职。在这一学期,该同学先后荣获了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三等奖。近期,该同学还带领团队参加了山东省科技创新竞赛两项,其中一项已进入校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控制大赛一项,且已进入决赛。近期,该同学还参加了华硕合伙人青岛地区城市读书会等活动(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三校皆有同学参加)。该同学组织开展了节能减排协会设计部的新生培训工作,在自己有序参加竞赛的同时,还积极地为协会内2020级的新生参与竞赛铺路搭桥,为学弟学妹的成长进步提供便利条件。最近,该同学又成功入选为“领雁训练营”第四期的成员。

该同学刻苦学习、实践创新、积极进取。在班级中团结同学,在竞赛中锐意进取,在学习中勇争上游,在社会中积极奉献。拥有着全面、扎实、过硬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相信在学院的不断培养下,在老师们的不断支持下,在同学们的不断帮助下,该同学必能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大学生,以后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