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第六届“艾克特”杯十大优秀学生事迹--蒋富强

日期:2021-01-05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蒋富强,男,共青团员,现担任电信192班团支书、自动化学院2019级年级工作助理。

一、 热爱学习

学习是大学生的天职,应是一个学生放在第一位的,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更应该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无论在多繁忙的工作中、多频繁的课外活动中,蒋富强都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地去学习。无论是在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还是在专业知识技能的储备上,他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充分利用课上、课余时间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他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在2019-2020一学年两学期中均以综测成绩、学业成绩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其中在第二学期中更是取得全学院学业成绩第一的成绩。他在第二学期初报名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从零基础开始学习,经过半年的培训学习,在2020年9月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经过了个人的不懈努力与团队的默契合作,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参加完数学建模比赛后又紧接着参加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的考试,均顺利通过。

二、 认真工作

在刚步入大学之际,他参加了班上的班委竞选,凭借着一份真诚的心,他成功竞选成为电信192班团支书。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认真完成班级各项团务工作,开学初的第一份任务就是团组织关系转接,在他的督促下,23个团员在几天内就全部完成了团组织转接。之后的常态工作青年大学习也基本每周都是全员参加,组织团支部开展的各项主题团日活动也得到了团支部全体成员的认可。在考试前他也不忘记提醒大家认真完成各学科作业、制定好复习计划、为同学们寻找相关复习资料,在考试复习的紧张阶段为大家解答难题。他的心里一直有电信192这个大家庭,总是默默地关心着每个人,每次发通知时他总会尽可能地把通知转达到个人,确定每个人都收到信息,对于某些有截止期限的通知,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多次提醒,在截止前的几个小时再进行最后的提醒。大一下学期他被选为年级工作助理,工作期间能积极完成任务,能及时提醒各班班长督促班内同学填写今日校园,收取、整理各项资料时他也总是认真整理,确保每次的资料收集都能准确、及时,也正是凭借不错的工作成绩,他在大二学年开学初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三、 社会实践

在这一学年中他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学初他便参加了慈润义工社,用课余时间参与了浮山洁美、社区洁美等活动。他还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排练后在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参加了敬老义演活动,他的热情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肯定,在老人的笑容中他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也更加激发了他的志愿服务的热心。暑假期间他参与了家乡大束镇镇政府政务实习,参与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经过系统性培训后便开始对各村庄建筑物进行全面的绘制,虽然绘制过程比较枯燥、单一,但在过程中他也体会到了细心的重要性,也体验到了绘制工作的辛苦,让他认识到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要以一颗充满热情的心去对待。暑假期间还跟随记者对他的家乡 “蘑菇小镇”————大束镇的杰出企业代表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调查,在这里见证了科技与人力的结合,管理与分工的明确,公司既充分利用了高科技技术,使得蘑菇的发育得到了充分培养,又为当地人民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公益活动培养了他的社会实践能力,使他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社会实践丰富了他的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坚定了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意志。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